晋中市领导开展“六一”走访慰问活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晋中市领导开展“六一”走访慰问活动
2023-06-02 09:59:41    来源:晋中日报

用心用情用力创造良好环境 让广大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常书铭在修文镇中心小学参加“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 晋中日报记者 杨洋 摄

刘星在市第一幼儿园与孩子们共度“六一” 晋中日报记者 裴晓军 摄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晋中市委书记常书铭,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星分别带队,亲切看望慰问晋中市少年儿童和教职员工,和小朋友们一起欢度节日。

5月31日上午,常书铭来到榆次区修文镇中心小学慰问师生员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向为孩子们健康成长付出辛勤汗水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诚挚问候。市领导刘伟、张英杰、梁艳萍参加。

修文镇中心小学是一所全日制寄宿学校。近年来,学校以“创新发展、努力建设农村一流现代化学校”为办学目标,探索“构建学生课堂,改善学习生活”的生本课堂,积极开展德育序列化教育活动、特色中队建设活动、“体艺2+1技能展示活动等,全力打造“体艺校园、书香校园、绿色校园、快乐校园”。

节日的修文镇中心小学,处处充满了活泼、喜悦的气氛。常书铭先后来到学校餐厅、宿舍、少年宫,与学校负责人边走边聊,详细了解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学校发展面临的问题。认真观看了孩子们的绘画作品,为大家精美的作品点赞。随后,常书铭来到操场参加了学校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少先队员们迎上前来,为常书铭等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敬少先队队礼。常书铭指出,少年儿童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承载着千家万户的希望和梦想,大家要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广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加强锻炼强健体魄,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慰问中,常书铭详细了解全市学前教育、中小学教育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少年儿童成长成才,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要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加强食品、消防、校舍安全和校园周边环境治安管理,常态化开展安全教育,提高孩子和家长安全意识,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进一步加强资金、政策支持力度,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着力破解乡村小规模学校发展难题,加快缩小校际、城乡差距,办好每一所学校,促进每一个学生健康成长。要深化教师管理体制改革,充实师资力量,优化队伍结构,建立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充分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在全社会营造关爱学生、尊重教师、支持学校的浓厚氛围,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6月1日上午, 刘星来到晋中市第一幼儿园看望慰问师生,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学习进步、茁壮成长,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并参观考察了晋中市航空航天科普体验馆。市领导张英杰、张拥军参加有关活动。

晋中市第一幼儿园始建于1950年,是晋中市教育局直属省级示范幼儿园、晋中市一类一级园。全园共开设33个教学班,在园幼儿980余名,在编教职工105人。晋中市第一幼儿园始终坚持科研兴园,围绕园本课程建构与实施,先后立项五个省级课题,滚动开展科研实践,300余篇教师论文获奖并发表,陆续推出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应用于教学,推动了晋中一幼保育教育高质量发展。

晋中市第一幼儿园内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充满了生机与活力、温馨与幸福。刘星来到广场和教学楼,饶有兴致察看儿童户外游戏、绘本馆建设、共享自主游戏、手工游戏等情况,与小朋友亲切互动交流,听取师资力量、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科研实践成果等有关情况介绍,并与教职工一同观看儿童情景剧。刘星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要发挥学校办学特色,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坚持寓教于乐、寓学于乐,教学与科研相互促进,用心用情促进儿童增强体魄、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在晋中市航空航天科普体验馆了解科普研学有关情况后,强调要用好教育资源,开展好丰富多彩、有针对性的科普活动,进一步激发孩子们崇尚科学、探索未知的兴趣。

刘星强调,要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精准发力、持续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推进驻地高校与我市基础教育融合渗透,全力抓好市政府民生实事落实,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要做好与儿童事业发展有关的各项工作,学校、家庭、社会要紧密合作、协同共育,广大教师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切实推动儿童健康成长,争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儿童。(晋中日报 记者刘吟 王菲)

[编辑:李秀青]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