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4-03-19 09:45: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近日,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晋中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按照《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总体部署,进一步提高全局思维、把握工作重点、狠抓责任落实,以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推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全区提速两个转型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崔雪波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党工委副书记贾尚明主持会议,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巨维宏,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任春生、刘明、赵艳阳,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高勇,管委会主任助理南宏,管委会主任助理、国运公司董事长张建平出席会议,机关党委、非公党委、大学城产业园党委、汇通产业园党委、潇河产业园党委、新能源汽车园党委、国运公司党委各党委书记、副书记、纪检委员;区直各单位正科以上干部、各派驻单位党(总)支部书记;重点规上、限上企业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巨维宏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过去一年,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围绕中心大局正风肃纪反腐,纪检监察工作迈出坚定步伐。新的一年,要全面把握对高质量发展规律性的认识,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推进示范区晋中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积极赋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第十二届四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和党工委的安排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锚定八项重点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纵深推进清廉开发区建设,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动示范区晋中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提供坚强保障。

崔雪波代表党工委分别与机关党委、非公党委、大学城产业园党委、汇通产业园党委、潇河产业园党委、新能源汽车园党委、国运公司党委签订《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并就加强全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指出,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做法,坚定工作信心。过去一年,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坚持高位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坚持服务发展,党建联盟发挥先锋作用;坚持选贤任能,干部队伍更加坚强有力;坚持宣传引导,主流思想舆论巩固壮大;坚持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深化。2024年要认清新形势、把握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思想认识。一是坚持党的领导,筑牢高质量发展的“根”和“魂”,这是必须牢牢把握的政治方向;二是汲取文化智慧,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这是必须赓续传承的精神血脉;三是勇于自我革命,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这是必须始终坚守的政治品格。要围绕发展大局,突出工作重点,着力提升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质量。在组织工作方面,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持续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原则,做好强基固本、选贤任能、育才聚才等工作,真正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在宣传工作方面,要切实担负起凝聚发展共识、提升人心士气的重要职责,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在廉政工作方面,要准确把握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拓展反腐败斗争深度广度,为高质量发展构建清朗的政治生态。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责任落实,不断增强党建工作合力。在落实党建责任上强势发力、在凝聚工作合力上握指成拳、在党建督查考核上加压增效,不断推动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党建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将会议主要任务、工作要求传达到基层,使全区上下在思想认识上形成共识、在工作推进上形成合力,在全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高潮。各相关部门、各级党组织要结合上级要求,逐项梳理,细化分解,结合党建责任书工作要求,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不折不扣地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要在党工委统一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找准党建与中心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发力点,切实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保障发展“第一要务”,突出抓好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把推动党建工作的成效体现在经济建设各方面,为推动示范区晋中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