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社县组织森林草原灭火队开展野外实战灭火训练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榆社县组织森林草原灭火队开展野外实战灭火训练
2020-05-02 08:30:1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孟子洋)为进一步检验榆社县森林草原灭火队的训练水平,切实提高灭火队的实战处置能力,强化队伍的应急作战能力,摸清专业技能底数,近日,榆社县森林草原灭火队组织50名官兵开展了灭火实战训练,确保一有森林火灾能够快速反应、立即出动、有效扑灭。

实战训练主要结合榆社县森林草原灭火队员火场经历少、心理素质差、防护意识弱等实际,以任务需要为“着眼点”,以提升战斗力为“出发点”,以能打胜仗为“落脚点”,结合实际组织新消防员开展单兵、班组、分队等科目灭火实战训练,确保一旦突发森林火灾,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任务。

此次野外实战训练,按照贴近实战、贴近装备、贴近岗位的要求规范组织指挥。训练中,以榆社潭村苗圃基地发生森林火灾为假定火情构想,迅速组织官兵侦查火情,依托灭火辅助决策系统,综合火场清查情况。根据指示,官兵们运用背负式风力灭火机、背负式灭火水枪和二号工具(铁扫把)的组合,采取边打边清、递进超越、一点突破,两翼推进、两翼对进,钳形夹击 “多点突破、分击合围 ”等战术展开扑救,并且进行了穿越火线避险演练。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