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社县北寨乡全力推动绿色有机旱作农业发展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榆社县北寨乡全力推动绿色有机旱作农业发展
2020-05-08 09:50:1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孟子洋)眼下正是春耕高峰期。近日,记者在北寨乡下城南村看到,第一书记张毅峰和驻村工作队员正在田间地头指导村民进行有机旱作玉米宽窄行种植,有机旱作农业正式迎来春播。

2020年是榆社巩固脱贫成效之年,下城南村驻村工作队通过政策宣传,调动农民有机旱作农业的积极性。市农委免费为村民发放了800斤玉米良种。其中强盛388号、强盛399号、龙生16号、龙生19号是驻村工作队连续两年在下城南村种植玉米试验示范田52个玉米品种中筛选出表现最佳的四个优种,并且为下城南村玉米有机旱作免费提供全程技术指导等服务,有力地促进了当地区域有机旱作农业的优质高产和级次提升。以优良品种、宽窄行种植、适当增加密度、统防统治、深翻松土等措施为手段,提升耕地水平、提高农作物种植产能,努力提升其产出效益,在技术模式、管理形式、组织方式和品牌打造等方面积极探索打造旱作农业样板示范工程。今年,下城南村共种植有机旱作节水玉米高产示范田200.44亩,涉及贫困户51户114人;谷子高标准订单示范田102亩,涉及贫困户36户81人;种植马铃薯 40亩,涉及贫困户36户81人。这些示范田种植将采取秸秆还田等耕地高质量提升措施,以及生物节水等农水节能增效措施。

据了解,今年北寨乡以有机旱作农业为着力点,兼顾产业历史特点、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着重推进温泉、东沟、堡下、曲里、辉沟、上城南、下城南、郜村2000亩有机旱作高质量农业发展示范区,重点打造“五个千亩工程”,分别是:二千亩玉米核心示范基地;千亩传统小黑豆种植基地;一千五百亩新品种马铃薯种植基地;三千亩谷子种植基地;二千亩酿造高粱种植基地。以特色产业为主,形成“榆社县万亩有机农业核心示范区”的高质量有机旱作农业示范区。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