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社县西马乡温室大棚绿色蔬菜迎来上市高峰期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榆社县西马乡温室大棚绿色蔬菜迎来上市高峰期
2020-05-09 09:39:21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发展特色种植产业 带领农民增收致富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近日,榆社县西马乡温室大棚绿色蔬菜迎来了上市高峰期。记者在西马乡西马村的大棚蔬菜种植基地看到一米多高的黄瓜架上挂满了一个个新鲜欲滴等待采摘的黄瓜,一片翠绿映入眼帘。

西马乡设施蔬菜园区通过“政府+农户+运输”同步发力,加快销售速度,加速资金回笼,迅速变现劳动成果,激发农户种植热情,示范带动其他贫困户脱贫。

近年来,榆社县抓牢抓实产业扶贫,坚持把做大做强特色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坚持自我发动,全面推行“户申请、队帮扶、村提议、乡统筹、县审定”的运作模式,精心制作扶贫产业项目“自助餐”,把项目选择权交给乡村、交给群众,增强贫困户的主观能动性,提高产业发展的有效性。

为了抢回疫情耽误的时间,社城镇西崖底村加派施工人员,加快建设进度。目前,34座五代棉被棚已经建成投用。社城镇花卉种植基地温室大棚里花团锦簇,生机盎然。26座花卉温室大棚全部由贫困户种植。

产业就业是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的重要支撑。榆社县多措并举,克服去年旱灾和今年疫情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强产业、保就业,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农业产业长效发展,积极抓紧抓细产业扶贫,完善农业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种养大户等新型经营主体与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持续抓好特色产业扶贫,确保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每户至少有1项增收产业,确保每户贫困户至少有2项转移性收入以外的增收项目。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