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县健康教育骨干培训圆满结束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左权县健康教育骨干培训圆满结束
2020-05-26 11:41:5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经过3天的紧张培训,左权县健康教育骨干培训班5月22日下午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采取分乡镇巡回授课的方式,从5月20日开始,对农村健康教育骨干进行了集中培训,县卫体局从县人民医院、疾控中心、妇计中心抽出9名授课老师,分两组走进乡镇、城区,对新冠疫情防控、《健康素养66条》、妇幼健康、中医药基本知识、老年慢性病患者用药管理等方面的健康知识进行了培训。参加学习培训的骨干有乡镇包村干部、贫困村第一书记、村主干、乡村医生、乡村和社区计生人员共1300余人。

通过培训,提高了受训人员的健康意识,增长了健康知识,学到了健康技能。大家表示,一要高度重视健康问题,切实担负起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二要当好家庭健康的明白人,让家里人逐步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三要当好全村和乡镇健康教育的宣传员、讲解员,做健康促进的带头人;四要通过开展“十进”活动,形成全民健康教育大氛围,让群众树立和践行健康理念,学习健康知识,提高健康素养,以此推动健康左权和省级健康促进县的建设。

培训期间,向受训人员发放《健康素养66条》1500册、新冠肺炎防控折页1500份、宣传海报1500份,接受健康咨询246人次。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