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开展“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保护青少年身体健康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财经
晋中市开展“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保护青少年身体健康
2020-06-01 09:25:5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通讯员 郭娟 裴晓军)5月31日是第33个世界无烟日,今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为加大控烟宣传,切实保护青少年健康,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同时推动“爱国卫生季”健康科普“十进”活动取得实效,当天上午,由市卫健委、市爱卫会主办,市健康教育所承办的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市城区迎宾南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向群众普及烟草危害知识和戒烟技巧,并特别强调吸烟对青少年的危害,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戒烟义诊服务,来自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榆次区人民医院戒烟门诊的专业医护人员免费向市民提供戒烟义诊咨询,劝诫广大群众远离烟草,尽早戒烟。

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和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程劲光表示,青少年时期是行为习惯养成的关键时期,也是身心发育的重要时期。他们对吸烟导致的长期慢性危害的认识不够,而且身体各系统和器官的发育尚不成熟,一旦开始吸烟,极易损害身体健康。此外,无论是传统烟草产品还是电子烟,都含有有害物质,呼吁广大群众能放下手中的烟头,积极营造无烟环境,不要在室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和交通工具内吸烟,共同爱护自己的家园和周边的环境。同时能身体力行,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的健康理念。

据介绍,此次主题宣传活动也是“爱国卫生季”健康科普“十进”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于大力普及健康知识,提升全民健康素养具有重要意义。除了当天上午的现场宣传活动,我市还将进一步拓展活动内涵,在市城区的中学校园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并进行“拒绝第一支烟,远离二手烟”签名承诺活动,加快培育青少年无烟文化,着力营造文明良好的校园氛围。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