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男子网贷险被骗 反诈民警劝阻免损失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打工男子网贷险被骗 反诈民警劝阻免损失
2020-06-04 13:27:5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榆次公安提示:网贷类电信诈骗高发需提高警惕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 王俊青)日前,晋中市反欺诈中心及时预警,避免了农民工杜师傅遭遇网络贷款诈骗,同时也为市民敲响了警钟:警惕网贷类电信诈骗。如网贷时对方以种种借口要求先付款方能放款,应果断拒绝避免受骗上当。

杜刚(化名)来自长治市西北一个县的贫困山村,刚上小学时就遭遇了父母离婚,在随远嫁的母亲去过几年焦作乡下后,回到老家开始与父亲相依为命,书也就没念成,早早走上打工生涯,多在工地上干杂活,直到今年才算是干上技术工种。因为收入不多,还需要经常回老家看望父亲,杜刚便产生了贷款的想法。前不久,他在“快手”平台看到一款网贷APP,宣称无抵押、低利息,于是便下载注册。

注册后,一个自称平台方人员的电话打了进来,说平台已预审通过,问他有何用款需求及是否有抵押物?当杜师傅说没有后,对方商谈一番,约定贷五万元,一天利息50元,另一次性支付手续费1500元。

然而,就在当天下午,晋中反欺诈中心程琦警官(注:榆次分局网安大队民警,驻市局反欺诈中心)急切地给杜刚这个即将受害的人打来了劝阻电话。晋中市反欺诈中心通过大数据预警,及时掌握了杜刚这一贷款先得给对方钱的情况,打不如防,潜在的受害人更需要民警的关爱。

程琦说话很利索,态度也果断。杜刚一听,说的就是自己的实际情况,当下就彻悟了——1500是前奏,自己既然没有抵押物,对方除了骗了这钱继续往下骗自己,还有什么可能会把五万打过来呢?

实际上,即使有通讯录等要挟条件,求贷者也顶多是享受个割头贷,名义上贷五万,顶多能收到不足四万!且超高的利息加套路操作,使受害者堕入无尽深渊,永无出头之日。

于是就有了反欺诈中心一众民警的欣慰,于是就有了杜刚的劫后余生般的腼腆之笑。如今,杜刚早已卸载了骗人的放贷APP,还对工友们说,网上的东西千万别盲目相信。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