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县打造万亩高效节水灌溉工程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三农
祁县打造万亩高效节水灌溉工程
2020-07-04 09:21:42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许宏珍 范金宇)近日,在祁县万亩高效节水灌溉工程现场看到,工人师傅们正在对涌泉灌的主管道进行铺设与分水口制作施工中。据介绍,截至目前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000余万元,工程预计7月中旬全部完成。

祁县万亩高效节水灌溉工程项目规划面积1.1万亩,涉及东观镇白圭村和城赵镇城赵村、苗家堡村、丰固村、修善村、原东村、城赵庄村共计7个村(社区),主要实施推进“两园两化两改”建设,实现农业灌溉的节水节肥、省时省力、增产增收“两节、两省、两增”目标。该项目是祁县县委、县政府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为全县决胜脱贫攻坚采取的一项有力措施。

祁县万亩高效节水灌溉工程自3月份开工以来,一万三千亩低压管道铺设已经全部完成,目前正在进行信息自动化系统、水肥一体化系统以及田面灌溉系统的安装建设,全部工程预计7月中旬全部完成。届时将实现信息化管理、灌溉自动化控制运行,建立长效管护机制,提高工程运行管理的现代化水平。

项目的实施有效改善了祁县河灌区“大水漫灌”的传统灌溉方式,相比传统灌溉方式,项目亩均每年可节水36%约70立方,节肥20%;亩均每年省工省力40%以上;亩均每年可增产10%,增收200元以上。“以前浇地需要3个多小时,花40多元,现在只需要20多元。”祁县城赵镇修善村村民说。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