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司法局:深入一线现场监督 规范执法服务民生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晋中市司法局:深入一线现场监督 规范执法服务民生
2020-07-22 11:03:2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为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着力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7月17日,晋中市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执法监督人员,深入执法一线对晋中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行政执法活动进行现场监督。

在执法现场,执法监督人员对交通运输执法人员的着装、执法证件佩戴、规范用语、执法记录仪使用等方面进行监督,观察执法人员在执法检查过程中的程序和步骤,查看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调查取证、调查询问等执法环节是否合法规范。通过对交通运输现场执法活动的全程跟踪监督,实地了解到一线的执法情况,执法监督工作人员对发现的问题当场进行了反馈并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措施,切实提高行政执法监督的效果。

开展行政执法现场监督活动有利于提升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和业务水平,规范执法行为,防范法律风险,提升行政执法质量和公信力。晋中市司法局将继续围绕涉及民生重点领域加强对行政执法的协调、监督、指导,针对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开展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为晋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的行政执法保障。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