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司法局领导调研和顺县司法行政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晋中市司法局领导调研和顺县司法行政工作
2020-07-21 16:03:4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王志兵)7月15日,晋中市司法局副局长贾酬和一行深入和顺县司法局调研司法行政工作,和顺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汉章陪同调研。

贾酬和先后深入到和顺县牛川司法所、李阳司法所,实地查看了司法所“精品工程”的实施情况,听取了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依法行政等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汇报。观摩了义兴镇井玉沟村法治元素、道德元素和文化元素共融的法治宣传栏,集休闲、娱乐、普法于一体的法治文化广场和村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参观了城区万和嘉园小区社区服务驿站公共法律服务室,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开展“一站式”法律咨询、人民调解、法律援助、法治宣传等公共法律服务的介绍。

调研中,贾酬和对“三治三零”创建以来,和顺县司法局在法治乡村建设、司法所“雪亮行动”、“一站式”公共法律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发挥示范作用,强化典型引领。要在行政执法单位中率先打造一批实施“三项制度”的典型单位,推动全县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全面落实。二是紧盯目标要求,高标准推进司法所标准化建设。要严格按照司法所建设要求,全力实施司法所“精品工程”,在全县打造一批高标准司法所。三是履行“第一责任”,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县、乡两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完善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清单、任务清单,形成依法治行政的浓厚氛围,为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深化依法治县夯实法治基础。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