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县举行“法制宣传月”知识竞赛活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和顺县举行“法制宣传月”知识竞赛活动
2020-08-04 09:09:2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王建芳)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实施和“七五”普法收官之年,为了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7月31日,和顺县举行“法制宣传月”知识竞赛活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彦云出席活动并为参赛选手颁奖。

本次活动主题为“谁执法 谁普法 我学法 我用法”,由中共和顺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中共和顺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由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住建局、县能源局、县教科局、县卫健体局、县直工委、城区党工委、县广播电视台协办。来自能源系统、城区党工委、政法系统、住建系统、科教系统、卫建系统、党政系统的七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知识竞赛。竞赛采取三人小组赛制,设个人必答题、小组共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四个环节,试题涉及《宪法》《民法典》等法律内容。

比赛过程中,各代表队准备充分,发挥出色,各参赛选手精神饱满,踊跃作答,争先恐后,现场气氛紧张热烈,充分展现了该县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彩,展示了各系统各单位扎实的法律素养和依法履职尽责、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经过激烈角逐,住建系统代表队获得了一等奖。

通过比赛,检验了全县工作人员对宪法、民法知识的学习效果,提高了大家对宪法、民法的掌握与运用能力,弘扬了宪法精神,推进了法治和顺创建,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