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手术麻醉科:“醉”美的幕后英雄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手术麻醉科:“醉”美的幕后英雄
2020-08-11 16:04:01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南东妮 郭兴政)晨光熹微,手术麻醉科医生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工作,三方核查、全方位生命体征监测、麻醉实施、麻醉维持、突发状况处置、麻醉苏醒……每一台手术的顺利进行都离不开他们的全力协助。当完成全天手术的麻醉流程,将最后一名患者转归病房后常常已是夜幕沉沉。年手术麻醉12000余例,其中手术室内麻醉9000余例,门诊无痛麻醉3000余例,数字背后是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手术麻醉科全体医护人员日复一日的默默坚守与付出。虽然工作时间长、任务重、压力大,不为大众所熟知,但他们毫无怨言,始终以严谨、敬业的职业素养为外科手术的顺利完成提供最强大的技术支持,为患者的生命安全和无痛舒适提供最坚实的保障,他们是医院“醉”美的“幕后英雄”。

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手术麻醉科是集临床麻醉、疼痛治疗、急救复苏及重症监测治疗为一体的综合性临床学科。新院区手术室布局合理、功能完备,设有各级各类洁净层流手术间30个,每间都配备有国内领先的麻醉机、监护仪等仪器设备;配套建立了小儿预麻室、麻醉恢复室、无菌敷料室等20余间业务用房,从硬件方面全力保障了患者的手术安全,提升了就医感受。

手术麻醉科由30名麻醉医师与56名护士组成,他们各司其职、密切协作,以精湛的技术和团结协作的职业精神全方位保障每一位患者围手术期的生命安全。术前,访视患者,根据患者年龄、病情、术式等制定个性化专业麻醉方案,准备器械设备和麻醉用药,保证手术顺利进行;在手术过程中,麻醉医生严密监测、预判各项生命体征的变化,根据手术情况及时调整药物用量,护理人员实时传递医疗器械,监督无菌操作,医护团队全程与手术医生通力合作,保障手术的平稳安全;术后,清点归位术中用物,监护患者在麻醉复苏室安全度过麻醉苏醒期,共同将其转归病房。这样一整套工作流程,科室每位医护人员每天都要循环很多次,虽然过程繁琐,但他们时刻保持精力高度集中,以精准的判断和专业的处置,确保每一位患者围手术期的安全。

随着手术难度与麻醉要求的不断提高,手术麻醉科紧跟临床医学发展的步伐,以学科发展为中心,巩固和加快科室建设及管理,在技术创新、业务精进、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提升高度,先后派出多名医护人员,前往国内知名医院进修深造,学习先进的专业技术。近年来,配合临床科室完成了经鼻蝶内镜下垂体瘤切除术等近30项新开展的外科手术。手术麻醉科开展的无痛胃肠镜在消化系统疾病中的应用、可视喉镜在麻醉气管插管及急救气道建立中的应用、支气管镜手术全麻喉罩三通改良创新、自体血回输、急性等容血稀释、超声引导下动静脉穿刺和神经阻滞、纤维支气管镜引导下气管插管在困难气道中运用等新技术项目,为保证各项手术的顺利进行以及患者围手术期的安全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手术麻醉科,作为一支年轻化、知识化,团结上进的专业围手术期医疗团队,将坚持以精细化、专业化、可视化、微创化为重点,以做好围手术期患者的安全管理为主攻方向,秉承科学创新的探索精神,不断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和科研创新能力,促进麻醉技术与各临床专业深度融合,保持与临床学科同步发展态势,胜任不断精进的手术麻醉要求,为促进晋中人民健康助力。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