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政协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第七次学习暨党组会议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晋中市政协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第七次学习暨党组会议
2020-08-07 08:48:28    来源:晋中日报

王建林主持

8月6日,市政协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第七次学习暨党组会议。市政协主席王建林主持会议,副主席王继堂、韩文让、张鲜苹、岳志坚出席。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原则通过《晋中市政协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工作方案》《市政协党组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关于落实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和〈中共晋中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工作任务分解清单》《市政协机关未巡先改清单》等事项。

王建林要求,全市政协系统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三篇光辉文献”结合起来,与推动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结合起来,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做到融会贯通,用重要讲话精神审视、完善、提升政协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率先在转型发展上蹚出一条新路来作出更大贡献。

王建林要求,全市政协系统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有机整体,系统学、一体学,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三篇光辉文献”贯通学、深入学,掌握立场观点方法,深刻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切体悟蕴含其中的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更加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推动政协各项工作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充分释放政协组织的独特优势,助推晋中市高质量发展。

王建林要求,市政协党组成员要依据清单,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表率作用,收到明显成效。

王建林指出,开展政治巡察是实现政治监督全覆盖的重要举措。要高度重视,找准问题,全力配合,积极整改。(记者 雷甫)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