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平遥国际电影展举行媒体见面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第四届平遥国际电影展举行媒体见面会
2020-10-10 09:17:32    来源:晋中日报

亮点纷呈精彩无限 邀您共赴光影盛会

10月9日,第四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即将开幕之际,电影展创始人贾樟柯在平遥电影宫论坛空间召开媒体见面会,介绍本届影展策展及筹备情况,详解精彩亮点。

致敬每一个热爱电影的人。“作为一个国际性的影展盛事,本届平遥国际电影展主题调整确定为‘电影,从来不是孤城’。”贾樟柯介绍,2020年是电影诞生的第125年,国内电影院却因新冠肺炎疫情被迫停工178天,平遥电影展将“178天,125年”作为“开幕片映前特别活动”的主题,特别采访了相关电影从业者,聆听他们在疫情期间与电影的故事。同时,影展官方海报也以电影剧组中最普通也最不可缺少的“大力胶”为主视觉元素,表现电影“黏合的力量”。

题材丰富,类型多元,无限期待。第四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展映的50余部影片中,43.4%为全球首映,88.7%为亚洲首映,中国首映率达100%。本届电影展既有关注家庭与社会的现实题材影片,还包含科幻片《卫星》、律政题材影片《清白》等众多类型电影。孙虹执导的电影《烟火人间》也将在平遥国际电影展进行全球首映。第四届电影展坚持高水准的选片、产业模块与学术活动,本次回顾展关注“南斯拉夫时代塞尔维亚新电影”,多部修复影片更是自1992年后首次与观众见面。贾樟柯介绍,本届电影展首次进行了全面市场化运营,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平遥国际电影展适当“瘦身”,取消了往届的“影展之最”和“类型之窗”单元以及教育模块“平遥一角”,但适当增加了“卧龙”和“藏龙”单元的展映影片数量,精彩依旧。

突出山西本土元素,讲好山西故事,传播山西文化。本届电影展将有五部山西本土制作的电影亮相“从山西出发”单元,其中有四部为全球首映,包括《奔流到海》《画时间的人》《来处是归途》《如梦晋阳》,此外,贾樟柯导演的新作《一直游到海水变蓝》将在平遥国际电影展进行展映。本届电影展将继续推介山西省“一市一县”影视拍摄取景地,实现本土文化与电影艺术的高度融合,助力山西文旅产业升级发展。同时,在学术活动中增加了“电影产业与电影教育对话”,助推山西电影教育的发展。

国庆刚过,布置一新的平遥电影宫内已能强烈感受到第四届平遥国际电影展临近的气氛,参展影片海报、重量级嘉宾海报张贴在主通道两侧,营造出浓厚的艺术氛围,让古城散发出别样的魅力。10月10日至19日,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影爱好者将相聚平遥古城,共赴一场光影盛会。(记者李晓雯 崔斌)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