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香晋中”首届“戏苑幽兰”晋剧节暨红色剧目《战地黄花》巡演启动仪式举办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莲香晋中”首届“戏苑幽兰”晋剧节暨红色剧目《战地黄花》巡演启动仪式举办
2020-10-01 12:08:2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弘扬优秀文化 传承时代精神

刘剑锋丁利军任秀红张祖祁观看演出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通讯员 刘佳烨)9月30日,“莲香晋中”首届“戏苑幽兰”晋剧节暨红色剧目《战地黄花》巡演启动仪式举办。省纪委监委宣传部长刘剑锋,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丁利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秀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榆次区委书记张祖祁以及各县(区、市)纪委书记、宣传部长与市民朋友一起观看演出。

首届晋剧节戏曲展演共分为莲香篇、大爱篇、红色篇三个篇章。莲香篇演出了《打虎记》《王虎谷》《调包计》等8台廉政主题剧目,大爱篇上演了晋剧《第一书记日记》、太谷秧歌《花开百雁坡》,红色篇演出了以红色文化为主题的《尹灵芝》《向天而歌》《战地黄花》。

当日启动巡演的红色剧目《战地黄花》是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联合打造的又一精品力作,该剧讲述了抗战时期新闻战线的记者们正义发声、流血牺牲的英雄事迹。《战地黄花》的巡演旨在传承时代精神,弘扬传统文化,为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和构建美丽新晋中加油鼓劲。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