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石县“扶贫日”精彩纷呈 消费扶贫助力增收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灵石县“扶贫日”精彩纷呈 消费扶贫助力增收
2020-10-27 17:18:2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遆国宁)金秋送爽,硕果飘香。 近日,灵石县在文化艺术中心广场举行“10·17”扶贫日集中宣传活动。由全县12个部门和乡镇精心制作的26块宣传版面呈“U”型整齐排开,图文并茂、形象直观地展示出全县“十三五”以来脱贫攻坚各行各业、各乡镇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所经历的动人故事,所发生的巨大变化,吸引不少过往行人驻足观看。

此次活动由县脱贫办牵头组织,县农业农村局、卫健局、人社局等单位及12个乡镇共同举办。活动搭设有政策咨询台,工作人员现场发放政策宣传单,为群众答疑解惑,共发放各种扶贫政策宣传资料12类26种2000余份,扶贫义诊台现场为100余名群众进行了健康体检和诊疗指导。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灵石县结合全国扶贫日宣传活动,早安排、早部署,于9月中旬就制定了扶贫宣传日活动方案,下旬全县召开了脱贫攻坚决战完胜暨消费扶贫月活动签约仪式,145家单位开通“扶贫832”销售平台采购账号,目前采购额达73.8万元;县机关事务中心、教科局、卫健局等部门深入开展“五进九销”专项活动,推动机关、学校、医院与贫困户、带贫益贫合作社签订长期采购合作协议56份。各乡镇结合各自实际贯彻落实,经过精心准备,不同形式内容的活动纷纷亮相登场。英武乡率先行动,于9月30日举办2020年“消费扶贫月”启动签约仪式暨现场促销会,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2000多斤,总价值8万余元,拉开了今年消费扶贫活动序幕。10月16日,坛镇乡、两渡镇、王禹乡相继举办第七个扶贫日宣传活动和消费扶贫签约直销活动,交口乡结合实际举办了扶贫日宣传和送医下乡活动。南关镇、段纯镇和静升镇在扶贫日当天举办了扶贫日宣传和农副产品直销会。18日,马和乡、夏门镇、梁家墕乡3个乡镇也分别举办了扶贫日宣传和消费扶贫签约直销。截至目前,全县各乡镇汇总的扶贫日消费活动成交额累计已达134万元。由于部分乡镇农副产品尚未收获,一些乡镇的产品直销活动需延期择日举办,预计届时全县消费扶贫活动交易额将达160万元以上,“山乡土货”切切实实成为贫困群众增收的“香饽饽”。

据了解,10月中旬,县脱贫攻坚各成员单位还开展了以实地调研、政策宣讲、扶贫义诊、消费扶贫、技能培训等为主要内容的行业特色系列活动,广大帮扶单位也纷纷开展了“感恩奋进教育”系列活动。全县以县城集中展示宣传为中心,各乡镇、各行各业同发力、齐呼应,使扶贫日系列活动持续深入,精彩不断,亮点纷呈,城乡处处展现出一幅“收官之年话脱贫,扶贫日里增收忙。全面盘点交总账,大步流星奔小康”的热闹景象。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