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人民检察院派驻市工商联检察联络室揭牌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派驻市工商联检察联络室揭牌
2020-10-28 15:45:3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李浩)为健全完善检察机关与工商联组织沟通联络机制,有效促进检察跟踪服务、工商联业务建设、企业法律需求三者有机结合,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优质的法治环境,晋中市人民检察院与市工商联实行了检察机关派驻工商业联合会检察联络室工作制度,10月23日,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尹教礼代表市检察院党组,赴晋中市工商联参加市检察院派驻工商联检察联络室揭牌仪式暨护航民企特约监督员聘任仪式。

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统战部副部长郭宇佳出席会议,并对全市检察机关长期以来在完善服务体系、优化法律服务、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通过检察院派驻工商联检察联络室这一新的服务平台,更好地发挥检察机关和工商联联动协同作用,促进非公经济依法经营、壮大实力、防范化解风险,实现晋中市民营经济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尹教礼表示,自开展支持和服务企业家创新创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专项活动以来,检察机关和工商联积极协作、密切配合,为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在工商联设立派驻检察联络室,是全市检察机关主动服务、精准服务民营企业的积极探索,旨在加强检察机关与工商联组织及民营企业家代表的联系,向广大民营企业提供更直接、更便捷、更高效的法律服务,进一步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向好发展。

市工商联主席杨子文表示,市检察院一直以来主动与工商联积极沟通、共同协作配合,为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建立了长效机制。市检察院派驻市工商联检察联络室揭牌成立,是一个新的台阶、新的机会,将会更加积极传递法律需求,提供更优良的法律服务,起到一个政治引领、解决问题、提升服务能力平台作用,希望企业家们多提意见和建议,一起为晋中市经济的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贡献。

护航民企特约监督员代表环海集团董事长梁文海表示,被聘任为监督员非常荣幸,感到使命重大,今后将积极学习法律政策,用心、用力,当好“信息员”、“宣传员”、“调解员”,及时向派驻检察联络室反映民营企业的诉求和意见建议,做好蹚新路的先锋。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