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科普视频在2020年全国市场监管科技周活动中获奖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晋中市科普视频在2020年全国市场监管科技周活动中获奖
2020-11-18 09:37:48    来源:晋中日报

日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布了“2020年市场监管科学实验云展演获奖名单”,晋中市市场监管局与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联合拍摄的作品《走进天然杀手黄曲霉毒素》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是2020年全国市场监管科技周活动的内容,设立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60名。

市市场监管局与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紧抓生活中常见的黄曲霉毒素,以“走进天然杀手黄曲霉毒素”为拍摄题材,从宣传的趣味性角度结合科学实验讲述了黄曲霉毒素B1对人体的危害与防范建议。此作品在本次我省推选作品中成绩最佳。

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自2019年11月成立以来,大力推动科普宣传工作,组织了不同形式的科学普及活动。该中心对内开展了13次检验检测公开课,录制完成了12集科普宣传短片《老刘说药》,对外多次进社区开展公益服务及科学讲座,并多次组织实验室开放日活动,让学生与社区群众参观实验室,走进科学、了解科学、认识科学。(记者 雷昊)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