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阳:精准设卡 细致摸排 织牢疫情防控网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昔阳:精准设卡 细致摸排 织牢疫情防控网
2021-01-29 09:55:3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张新艳)昔阳县城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辖区各个小区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排查和管理工作,让疫情防控意识深入人心。

光海波是昔阳县西大街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积极投身到入户排查和卡口值守工作中,劝导社区居民加强自我防护,减少外出,并对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实行健康提醒和健康筛查,其汇总情况对社区及时了解返乡人员情况提供了有力依据。西大街社区主任李贵宏说:“西大街社区设了检查点15个,用了33个人,发了出入证2860多张,排查出返乡人员31名,各个口都是党员、代表组成,工作都很认真。”

城中二区的疫情防控措施也可以称得上是全方位无死角。行程码、健康码、出入证缺一不可,广播、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定时消毒、入户排查精确细致,切实降低了病毒传播扩散风险,维护了群众安全。城中二区物业负责人乔江峰说:“我们城中二区的具体防控措施是一个门、两个码、三询问、三登记,我们利用电子滚动屏幕实行24小时的滚动宣传和喇叭播放,并对地下车库、电梯间、消防通道实行每天两次消毒,为小区业主的平安健康提供安全保障。

据了解,昔阳县城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为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除了在各小区实行严格把控外,还对重点地区返乡人员进行电话回访和登记汇总,为全县掌握疫情防控大局提供了精确参考,也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前期保障。

在疫情管控上,昔阳县城区社区主动出击,在宣传、教育、社卡检查等方面投入了全部的精力。截至目前,已有1200多名专职人员全天候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织牢疫情防控网。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