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委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议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晋中市委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议
2021-01-26 16:03:57    来源:晋中日报

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赵建平主持并讲话 尹乃明赵庆华王建林参加

1月25日下午,晋中市委书记赵建平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抓好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副书记尹乃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庆华,市政协主席王建林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学习。

赵建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国家安全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重要地位,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总体目标,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委国安委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用“十个坚持”的系统思维,加强统筹协调,加强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扎实做好全市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落实国家安全责任制,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切实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赵建平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全市上下要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更好地领会精神、把握实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政治监督,使“两个维护”真正成为发自内心的自觉,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实际成效。要驰而不息转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查纠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要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把纪委监委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有机结合,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记者智慧萍)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