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县公安局查处2起伪造核酸检测证明文件案件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左权县公安局查处2起伪造核酸检测证明文件案件
2021-01-27 12:46:4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通讯员李勇)疫情期间,国家出台多项措施加强防控工作,旨在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其中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要求出示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然而,有些人竟然伪造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扰乱疫情防控秩序,近日,左权县公安局就查处了2起伪造核酸检测证明文件的案件,目前违法行为人被依法行政拘留。

  从1月5日开始,按照左权县委、县政府和晋中市公安局的安排部署,左权县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抽调警力参与全县11个疫情防控检查站工作。工作中,民警辅警不畏严寒,严格执法,文明服务,赢得了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持。

  近日,在左权县南岭疫情防控检查站执勤的龙泉派出所和交警大队民警先后发现,长治市武乡县货车司机刘某锋和左权县货车司机周某青使用的核酸检测报告有涂改痕迹,执勤民警迅速与武乡县人民医院、左权县人民医院核实查验,经医院证实二人持有的核酸检测报告均系伪造。经龙泉派出所民警进一步调查,查明刘某锋核酸检测报告系车主高某所伪造,周某青核酸检测报告系车主张某红所伪造。高某、张某红到案后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相关违法行为人已被左权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

  左权县公安局在此提醒广大群众,一定严守疫情防控工作规定。对疫情防控期间的一切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严惩不贷。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