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建平主持召开晋中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赵建平主持召开晋中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1-01-26 16:06:10    来源:晋中日报

盯紧细节查漏补短 精准做好疫情防控

常书铭出席

1月25日上午,晋中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建平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省委第四十七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我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明确当前和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常书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贡琦,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鹿建平,副市长辛琰、郭建文、郝向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建,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及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听取各成员单位汇报后,赵建平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继续深入开展滚动排查,摸清摸透重点人群数据信息,确保不留死角盲区、不漏一人一户,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无遗漏,为疫情防控打牢基础。要加强信息沟通,建立区县之间、部门之间信息共享机制,对于各个渠道推送的信息要核对清楚,同时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充分动员基层力量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确保2020年12月10日后来(返)晋中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并严格落实好居住地疫情防控相关管控措施。要积极协调督导,强化检查指导,加强对快递企业疫情防控宣传和监管,监督指导重点地区往来快件消杀消毒等措施落实情况,做到人车货全面消杀,提倡不接触式派送方式,切实筑牢快递物流行业疫情防控安全网。要做好春节期间返乡人员的排查管控,倡导在外工作和学习的人员非必要不返乡,确需返乡人员要向所在社区(村)报备,严格落实相关隔离管控措施。要加强药店、诊所管理,做好购药者体温测量,暂停销售治疗发热、咳嗽的药品,如遇发热购药者,及时向属地乡镇(街道)防控指挥部和医院报告。要强化供应保障,加强春节期间日常生活物资市场供应,抓好生活必需品的库存保障工作,确保市场供应特别是要确保肉、蛋、菜价格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求。要加强货运物流运输保障,对保障城乡运行、疫情防控、群众生活、重要国计民生和重点项目建设的运输车辆,设置专用通道,实行快速检测,确保货运物流运输车辆优先快捷通行。要全力做好在建项目疫情防控,鼓励外地建筑工人春节期间尽量在晋中过节,保障他们在春节期间基本生活的同时,发放现金补贴,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要全面压实压紧“四方责任”,慎终如始抓实抓细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以最快速度阻断传播,把扩散风险降到最低。

常书铭强调,要严密做好隔离管控,提高核酸检测效率质量,尽最大可能防止输入病例的关联病例再次传播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蔓延扩散底线。要采取有效措施,引导支持重点项目重点企业春节期间留员工、稳生产、促进度,确保企业不停产、项目不停工,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做好农村返乡人员管控,精细精准落实好返乡人员隔离管控措施,筑起疫情防控“防火墙”。要进一步加强外卖配送和快递从业人员疫情防控,做好人员健康防护,提倡无接触式配送方式,减少人员接触。要通过多种方式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强化舆论引导,引导广大群众树立个人防护防疫意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浓厚氛围。(记者王文安)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