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晋中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1-02-15 16:30:16    来源:晋中日报

晋中市委书记赵建平主持 传达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全国民委主任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乡镇、村(社区)换届有关工作 听取《十一届省委第八轮巡视晋中市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送审稿)》制定情况汇报

2月10日上午,晋中市委书记赵建平主持召开2021年度第七次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全国民委主任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关于做好当前乡镇、村(社区)换届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十一届省委第八轮巡视晋中市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送审稿)》制定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政协主席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统一战线是党的优良传统、制胜法宝。过去一年,全市统战部门主动融入全市中心大局,在议政建言、招商引资、复工复产、维护稳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要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全市统一战线成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筑牢共同奋斗的思想根基。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规律特点,突出主责主业,统筹抓好民主党派、工商联换届,加强党外队伍建设、民族宗教、民营经济等各项工作,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不断提质增效。要着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三四五一”战略部署,切实发挥统一战线的组织优势、资源优势、智力优势,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为推动我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型、高质量发展积极献计出力。

会议强调,做好乡镇、村(社区)换届有关工作,对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农村(社区)基层基础具有重要意义。县乡两级党委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按照省委有关规定和市委换届方案要求,强化指导调度,全程跟进把关,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换届任务。要严把人选标准,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努力选拔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热心为群众服务的人员进入“两委”班子,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坚实的组织基础。要严肃换届工作纪律,严格程序规范,统筹兼顾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换届工作稳妥推进。

会议强调,省委第七巡视组对我市巡视情况进行了反馈,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诚恳接受、全盘认账,要举一反三、全面整改,不折不扣地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市委、市政府党政班子成员要牵头抓好各自分管领域的整改落实,立说立行,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推动巡视整改3个月内取得初步成效,“回头看”前取得阶段性成效。(记者董永德)

(晋中日报)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