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在晋中市调研文物保护利用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在晋中市调研文物保护利用工作
2021-04-11 10:34:56    来源:晋中日报

切实加大文物保护力度 推进文物合理适度利用

张复明刘润民陪同

4月9日,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带队调研晋中市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副省长张复明、省文物局局长刘润民,副市长丁雪钦陪同。

关强一行深入“晋华1919”项目园区,实地了解晋华纺织厂旧址的修缮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情况,重点就推进文明守望工程进行深入交流。文明守望工程是全国首个以省级官方主导的社会力量参与的文物保护工程,于2017年4月在我市介休张壁古堡启动,旨在进一步动员和鼓励社会团体、企业等社会各方面力量,通过文物修缮、捐赠、看护巡查、展示利用、文化创意、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参与文物保护工作,努力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参与、成果共享”的文物保护新机制,真正让文物“活”起来。近年来,我市围绕重点突破、活力提升、规范发展目标,引导开展“众心护、众手搭、众人助”,盘活了平遥古城、乔家大院、张壁古堡、绵山云峰寺、榆次老城等文物资源,形成了文物旅游、博物励志、非遗展示等多途径、并行式发展的模式,让文物景区“火”了起来。

关强要求,要进一步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文物资源,切实加大文物保护力度,推进文物合理适度利用。要兼顾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保护好文物资源的特有属性,提高文物资源的再生能力。要积极探索形成多样性的保护利用模式,深入挖掘文化遗产的价值,增强文物的生命力、可持续发展力。(晋中日报 记者雷甫)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