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助推农资产品质量安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助推农资产品质量安全
2022-04-22 08:55:1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春耕时节,农资产品质量、农药安全问题是农民关心的头等大事。为维护广大农户的合法权益,打击假冒伪劣农资和坑害农户行为,左权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发挥公益诉讼职能,联合左权县农业农村局、左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县域农资销售店铺进行春耕农资专项检查,督促经营者依法依规经营,确保农资产品质量安全。

规范农资经营。督促行政主管部门对农资经营主体进行全面检查,规范经营主体资格,健全农资经营台账,对无照和超范围经营农资的,依法予以查处。围绕种子、化肥、农药等重点产品,一查进货渠道,二查外包装、合格证、质量标签,三查是否过期失效。

督促处罚整改。针对现场发现的违规销售限制使用农药、种子未审先推、种子已过保质期等问题,左权县人民检察院现场监督农业农村局执法工作人员对经营者进行处罚并立即整改。

现场普法教育。检察院工作人员现场对经营者进行普法提醒教育,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督促经营者诚信合规经营,抵制不合格农产品销售,确保农资来历去向清楚明了。

此次联合检查,不仅是公益诉讼职能窗口前移,更是检察机关践行新理念,依法能动履职并做好做实监督职责,为左权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的具体体现。

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做到防疫工作与保障春耕生产“两不误”。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将针对监督检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整理,并积极监督相关行政机关进行监管,及时堵塞漏洞,全力保障农资安全,以公益诉讼力量为左权县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