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 晋中市发放“晋情消费·惠享晋中”消费券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6月5日 晋中市发放“晋情消费·惠享晋中”消费券
2022-06-04 17:52:4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 李秀青)近日,记者从晋中市商务局获悉,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服务业助企纾困决策部署,进一步降低疫情影响,激活全市消费“主引擎”,带动实体商户数字化转型、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促进消费成为经济增长第一拉动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晋中市将在前期发放4000万元汽车消费券的基础上,继续发放6000万元零售和文旅消费券。本次“晋情消费·惠享晋中”零售和文旅消费券发放采取“政府补贴、平台支持、商户让利”组合方式,时间将从6月延续至12月。

此次活动由晋中市政府主办、市商务局承办。依托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建行生活”APP平台发券。全市指定商超百货、家居家电、餐饮住宿、汽油消费、文化旅游等五大行业企业参与。晋中市常住人口及在晋中市工作学习、观光旅游人员,当前地理位置定位为晋中市即可申领使用消费券。

为方便广大消费者合理安排消费计划,消费券专项资金采取前多后少、滚动投放、灵活调剂的原则进行发券。6月5日上午10:00,“晋情消费·惠享晋中”首轮消费券开始发放,之后分轮次发放消费券,除第一轮各轮领券时间为每周六上午10:00,票券有效期7天,次周的周五22:00失效,具体活动时间请随时关注发券平台公告。晋中市居民可通过建行生活APP首页,“晋情消费·惠享晋中”专栏领取消费券。参与商户与使用攻略可在发券平台查询。消费者可向参与企业主动索票。

本次消费券发放活动,是晋中市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赢的重要举措。在时间上,从6月份持续到12月份;在空间上,覆盖晋中市全域;在行业上,包括了衣食住行等多个领域。力求通过行业联动、城乡互动、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鼓励广大市民走出家门购物消费,进一步在全市范围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消费潜力、加速市场回暖、促进消费增长,真正惠及百姓。

[编辑:晋中频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