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检察院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晋中市检察院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0-04-15 19:37:01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国家安全在我心 晋中检察在行动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史俊荣)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法治氛围,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晋中市检察院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开展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精心组织,以答促学。机关党委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参加国家安全知识测试。测试采取闭卷形式,设置题型为填空、判断、简答、论述题。试卷包含总体国家安全观、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及疫情防控有关内容,院党组成员及广大党员干警积极参与,认真答题,以答促学、以学促用、以用促效,提高了检察干警维护国家安全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保护国家秘密的行动自觉。

正面宣传,凝聚合力。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坚持网上网下结合,创新宣传形式,充分运用两微一端等各类媒体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结合典型案例,加大以案普法力度。通过在机关各楼层电子显示屏播放安全知识、机关显著位置悬挂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标语条幅等形式,不断提高国家安全法治宣传的影响力和传播力,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支部引领,营造氛围。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全体党员联系工作学、深入实际学,对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及工作生活中国家安全教育警示案例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了学习国家安全法的心得与体会。通过学习研讨,树立了牢固的国家安全意识,学出了方向、学出了信心、学出了干劲,营造了“学、研、干”的浓厚检察氛围。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泰”方能“民安”,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更需人人尽责。大家纷纷表示,虽然全民国家安全日每年只有一天,但安全问题却每时每刻都值得高度重视。我们将紧绷“国家安全”这根弦,使之成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切实提高驾驭风险、迎接挑战的本领,增强风险鉴别和防范的能力,安而不忘危,尽责尽力,共同构筑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