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医科大学附属晋中医院召开医工融合技术座谈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医科大学附属晋中医院召开医工融合技术座谈会
2020-05-09 10:14:0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医工融合”发展 助力口腔成果技术转化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吴婷婷)4月30日下午,太原理工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和山西医科大学附属晋中医院在晋中第一人民医院转化医学研究中心联合举办医工融合技术座谈会。这是继该院携手太原理工大学共建医工融合学科之后的深度合作,这也是晋中一院借助科研引擎推动技术提升和医院口腔转化医学研究发展的一个新探索。

太原理工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陈维毅、生物医学与制药工程实验中心主任副教授李晓娜、山西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博士姚蔚、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颌面外科副主任医师郭玉兴等出席会议,晋中一院院长助理杨杰斌、口腔科首席专家柳新华、科主任侯春林、副主任刘婷婷、张新华以及主任医师王瑞莉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院长助理杨杰斌,首先代表院党委书记和院长对太原理工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陈维毅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理工大科技人才众多,科研实力雄厚,希望两院融合创新、资源互补、助力晋中一院造福更多的市民。

为“医工融合”发展,提高群众健康生活水平。口腔科首席专家柳新华向太原理工大学生命科学院的各位专家详细地阐述了口腔转化医学研究中心的发展历程、现已具备的科研工作的良好条件以及临床转化工作中迫切需要进一步加强医工融合力度和发展空间。

晋中一院柔性引进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外科副主任医师郭玉兴博士,就关于“间充质干细胞和生物支架材料修复骨缺损”和“生物力学在口腔颌面外科中的应用”与太原理工大学诸位专家进行了深入详细地交流,探讨和商榷医工融合的具体研究方向和领域,并初步达成了今后重点合作研究领域的共识。

陈维毅院长对口腔转化医学研究中心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埋头苦干的精神予以充分肯定。陈院长指出:通过本次对接活动,双方在联合开展医工融合建设上形成了共识、明确了方向,能够有力推动合作纵深发展。强调双方合作要本着认真严谨的态度,以医疗科技创新需求为牵引,落实对接项目和人员团队,这样方能加快落实医工结合建设取得实效。希望双方要全面开展战略合作,彼此通过共建高层次多学科临床转化平台等科技成果转化举措,快速提升医工结合创新能力和科学精神的传承,为提升全民医疗水平、健康中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会后,陈维毅院长一行参观了口腔转化医学研究中心,两院合作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