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县有序开展免费婚前检查和“两癌”筛查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和顺县有序开展免费婚前检查和“两癌”筛查工作
2020-05-13 09:13:5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2020年婚前医学检查、为35至64岁农村妇女免费“两癌”筛查,是省政府民生实事。和顺县积极谋划、科学布局,在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从2020年4月中旬开始有序开展婚检和“两癌”免费检查工作。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最大程度满足群众医疗保健需求,首先,县人口和计生妇幼服务中心认真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逢进必检”原则对筛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杜绝未佩戴口罩人员进院。认真执行发热病人转诊制度,加强工作人员防护,坚持“全面、彻底、不留死角”的原则。 同时,县人口和计生妇幼服务中心优化筛查安排,设置独立检查室,严格执行“一人一诊一室”;配足工作人员、检查器材,明确岗位分工,缩短检查时间,保障检查质量;为防止人群聚集,还开展了电话咨询、预约,限制每日检查人数,分时段就诊,确保群众就诊合理有序。

  县人口和计生妇幼服务中心将进一步把工作做细做实,针对各乡镇重点人群,利用微信群,定期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宣传普及疫情期间防控知识以及各类重点人群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居民正确理解、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