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石县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种植管护齐抓并重 送技下乡提供技术支撑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灵石县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种植管护齐抓并重 送技下乡提供技术支撑
2020-06-17 09:31:1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连日来,灵石县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紧抓夏季花卉种植的有利时机,积极开展送技下乡服务活动,助力全县“爱国卫生季”活动向纵深迈进。

在灵石县森林公园内的空白裸露和花草退化地带,园林工人们正紧抓眼下种植和管护花草的有利时机,进行花卉的补植补种和水肥管理等管护工作。

灵石县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管理人员李超告诉记者,种花卉之前,首先对选中的土地进行平整,清理杂草,整地的时候,要注意保证地面有10公分左右的浮土,种子的颗粒在较小、没有包衣的情况下,通常采取与沙土混合的形式均匀再播撒,面积较小时,采用手播或手摇式播种机播种,一定要做到均匀播种,若大面积播种,最好采用条播,播种时要注意覆土厚度。

在现场研究花卉播种的县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的技术人员说,当前正是花卉种植的最佳时节,除了做好播种前的杂草清除、平整土地和选优种植以及播种过程当中把控好时间与温度以及其它技术细节之外,种植完成之后及时有效跟进水肥和修剪管理也是非常重要。

在做好森林公园等所辖范围内公共园林绿化地带花草种植管护的同时,按照灵石县开展爱国卫生季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工作精神,县园林绿化服务中心为全县各乡镇统一采购和发放了优选花卉种子,中心负责人带领技术人员,先后深入各乡镇开展上门服务,在第一时间对镇村两级在花卉种植方面的难点和堵点提供技术指导,在最大程度上保证各乡镇花卉种植的成功率,为灵石县扎实有效推进“爱国卫生季”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做出积极工作。(徐军)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