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庆华在祁县调研“五地一产”入市改革推进情况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赵庆华在祁县调研“五地一产”入市改革推进情况
2020-06-09 13:37:28    来源:晋中日报

长远考虑统筹谋划 推动“五地一产”入市改革取得新进展

6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庆华在祁县调研 “五地一产”入市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仝清雷、张拥军,秘书长杨允强参加。

赵庆华一行先后深入城赵镇赵庄村、贾令镇贾令村、东观镇白圭村、丹枫城区西北街村、峪口乡鲁村等地,实地查看各乡镇(村)“五地一产”入市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在城赵镇政府产权交易所,赵庆华认真听取工作汇报,详细查看摸底资料,全面了解交易流程,强调要严守法律底线,规范交易内容,确保各类资源资产入市过程公开、透明、合法。在贾令镇祁县药茶基地,赵庆华仔细查看万亩药茶项目规划示意图,询问药茶种植种类、面积以及投产成效,提出要长远考虑、统筹谋划,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着力破解入市难题,切实增加村集体收入。在白圭村康培集团苗木基地,赵庆华深入田间地头,查看苗木种植、培育情况,了解经济价值与市场前景,提出在企业发展的同时,也要保障村集体、村民的收入来源,要利用好苗木种植项目,聘请专家对村民进行技术指导,提升致富能力。

赵庆华对祁县“五地一产”入市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祁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将“五地一产”入市改革作为当前“三农”工作最重要的发力点,激活农村资源资产,增加农村农民收入。要进一步吃透政策,统筹规划可利用资源,通过改革调优农村产业结构,推动农村土地产权改革破题,实现农业规模化、现代化经营和经济生态可持续发展。要结合祁县实际,围绕各乡镇主导产业找准定位、明确思路、完善规划、树立标准,不断创新发展模式,促进农村生态转型发展,全面推动“五地一产”入市改革取得新进展。

调研过程中,赵庆华还前往城赵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星森源机动车检测项目、“一带一路”(祁县)中小企业特色产业合作区、玻璃艺术主题公园等地就相关工作进行指导。(郭佳丽 张丙煦)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