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建平在示范区晋中开发区调研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今日头条
赵建平在示范区晋中开发区调研
2020-07-22 08:41:02    来源:晋中日报

统筹土地节约集约利用 加快晋中高质量发展步伐

7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赵建平在示范区晋中开发区调研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要求落实到土地管理利用的全过程和各环节,从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精心布局,从严从紧加强管理,确保管好用好每一寸土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榆次区委书记张祖祁,副市长郝向明参加调研。

近年来,我市城市建设步伐加快,城市空间不断拓展,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北部百里龙城区域、东部万亩职教港、南部百里潇河生态产业区、西部基础设施连通对接持续推进,城市牵引高质量发展的“火车头”作用逐步显现。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我市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牢固树立节约优先、保护优先的绿色发展意识,推动土地资源利用向着因地制宜、集约高效、科学有序的方向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赵建平先后来到龙田路与文华街交叉口地块、安宁西街与箕城路交叉口地块、环城西路与迎宾西街交叉口地块、龙运路与迎宾西街南侧地块、金玉华府西侧与迎宾西街南侧地块、政府东巷西侧地块,详细了解土地的性质、控制性规划等情况,实地查看实景环境现状,就进一步推动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提出要求。

赵建平强调,加强节约集约用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现保障与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有效途径。面对城市发展的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科学管地用地意识,提高节约集约用地水平,立足太原晋中一体化发展大局,推动城市用地结构优化、效能提升,为下一步发展积蓄能量。要坚持高标准科学谋划,针对发展需求,在前瞻性、全局性的基础上,做好规划调整,进一步推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优化布局;要强化产业项目精准供地,摸清供地用地底账,突出存量盘活重点,推进土地科学利用,为可持续发展留足空间;要强化生态建设导向,按照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自然资源工作新要求,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红线和生态保护红线,最大程度发挥土地资源效益,持续加快晋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步伐。(记者 白昌华)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