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至八月市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同比增加二十三天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一至八月市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同比增加二十三天
2020-09-16 09:00:46    来源:晋中日报

近日,记者从晋中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今年1至8月,晋中市城区二级和二级以上空气质量天数为156天,优良天数比去年同期增加23天,优良率为63.9%,较去年增加了9.2个百分点,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今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为完成国家和省下达晋中市的改善约束性指标,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以啃硬骨头的精神,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截至8月底,晋中市全力开展散煤替代工作,已完成清洁取暖改造21690户,今年力争完成改造10.121万户,预计可以替代散煤40.5万吨;开展了市城区扬尘污染专项整治,筛选三季度重点扬尘污染源86个,利用空气质量自动监测、激光雷达扫描等科技手段开展热点平台调度管控;开展“把突出环境问题‘清零’进行到底暨监督帮扶工作”,全市各项“清零”任务经分解后共计3126个问题,目前已完成“清零”2575个问题,清零率82.37%。监测数据显示,前8个月,市城区综合污染指数为4.91,同比下降14.0%。六项污染物浓度同比全部下降。其中:二氧化硫下降30.8%,PM10下降15.9%,二氧化氮下降17.9%,一氧化碳下降5.9%,PM2.5下降10.6%,臭氧下降9.8%。特别是二氧化硫、一氧化碳、二氧化氮达到国家二级标准。(记者王晶 通讯员宋志强)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