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建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乔家大院景区恢复5A级景区工作推进情况汇报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赵建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乔家大院景区恢复5A级景区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2020-09-16 08:53:32    来源:晋中日报

以全新面貌重塑乔家品牌形象

王建林参加

9月15日上午,晋中市委书记赵建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乔家大院景区恢复5A级景区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他强调,乔家大院景区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三大旅游板块的重要内容,也是市委、市政府打造晋商文化品牌、推动全域旅游的重要抓手,要在整改提升的基础上,积极推进5A复牌工作,以全新的面貌、创新的体验、优质的服务,打造乔家历史文化深度游品牌,为晋中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蹚出新路径。市政协主席王建林,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李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秀红,副市长丁雪钦参加。

乔家大院5A级景区被摘牌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全方位施策,祁县上下统一思想、迅速行动。一年来,景区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紧盯突出问题、紧扣“再创5A”目标,持续推进整改提升各项工作,到今年7月底,文旅部反馈的六大类33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景区面貌焕然一新,服务设施完善齐备,交通游览秩序井然,旅游产品迭代更新,员工服务热情规范,文化气息浓郁厚重,整体环境得到极大提升。

会议听取了整改工作思路、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观看了《今日乔家》专题片,与会人员围绕景区进一步提升提出意见建议。

听取汇报和发言后,赵建平指出,乔家大院摘牌是沉痛的教训,也是重塑景区新形象的起点。一年来,省市县联动,强化了保障,凝聚了合力,从改革入手,理顺了体制,整治了乱象,聚焦质量短板,完成了七大提升,赋予了乔家大院景区全新的面貌。下一步,要按照时间节点,以一刻不能停步的状态积极推进5A复牌工作,完善相关资料,抓紧申报工作,重塑乔家品牌形象。要以“永远在路上”的精神,切实巩固现有整改成果,把巩固整改成果作为常抓常新的课题,不断提升标准,强化责任落实,严防问题反弹。要以弘扬传承晋商精神的责任使命,继续做好景区软实力提升的大文章,深入挖掘乔家历史文化内涵,围绕游晋商、读历史、图复兴,把乔家打造成晋商文化、家国文化、民俗文化融合发展的典范,真正让乔家的精神活起来、乔家的民俗风情热起来,让乔家大院品牌亮起来。(记者 白昌华)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