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机关举办政治轮训开班仪式暨政治轮训第一讲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全市检察机关举办政治轮训开班仪式暨政治轮训第一讲
2020-09-16 08:18:3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田立芳)9月10日上午,全市检察机关政治轮训开班仪式暨政治轮训第一讲在晋中市人民检察院二楼会议室举行。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南世勤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郑黎明主持开班仪式,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殿清宣读《全市检察机关政治轮训实施方案》。特邀晋中市委党校温艳燕教授进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导读专题辅导授课。

南世勤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充分认识政治轮训的重要意义。开展政治轮训,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迫切需要;是服务发展大局的紧迫要求;是为人民司法的现实需求。二要以高效的行动自觉和学习自觉,扎扎实实地参加轮训接受教育。要珍惜学习机会,做到学深悟透;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践学;要严守学习纪律,克服工作与学习的矛盾,做到全员参加、全程参与。三要以高质的法律自觉和检察自觉,努力将学习成果贯彻落实到法律监督工作中。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担当作为发挥检察力量;要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新期待,立足职能解新题答难题;要紧紧围绕检察工作新要求,更新理念做实做细法律监督。

温艳燕教授以“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导读”为题,涵盖深刻把握“两个大局”、政党治理——基本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大方略、国家治理——逐步形成加强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大方略、全球治理——逐步形成在着力融入世界中发展自己、强大自己大方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开创工作新局面等五个方面的丰富内容,以深厚的理论功底、独到的思想见解,以及生动的语言、详实的事例、严密的逻辑,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入浅出地对第三卷进行了系统导读。对我们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晋中检察蹚出发展新路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广大干警纷纷表示,听了温教授的精彩授课,受益匪浅,深受启发。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进一步坚定信仰,高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学深悟透,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进一步贯彻落实,将思想认识转化为蹚新路、促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