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多措并举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综合执法监管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财经
晋中市多措并举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综合执法监管
2020-09-18 09:43:22    来源:晋中日报

优化营商环境 创新驱动发展

9月14日,记者从晋中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晋中市采取各种有力措施,加强知识产权保护领域综合执法监管,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全市创新驱动发展。

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加强知识产权领域信用体系建设,与市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对知识产权(专利)领域严重失信主体开展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的通知,并对照职责,加强全市专利申请行为监测,严格实施联合惩戒。

按照国家、省知识产权执法工作的统一部署,晋中市围绕知识产权执法“铁拳”行动的五大主要任务、三个重点领域、五项工作措施,不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和行政执法检查,印发了关于《中秋、国庆节日期间打击侵犯知识产权专项整治》《全市知识产权“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等通知文件,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知识产权专项整治行动。

推进保护运用大数据战略“知网行动”,收集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及服务在内的知识产权创新、保护和运用等数据,对晋中市知识产权重点企业、单位大数据进行摸底排查、核实查证,并开展知识产权教育培训,完成了市级知识产权公共信息服务网络化建设,形成了系统完整、数据详实、调度有序、推动有力的“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服务” 网络化架构。积极筹建市知识产权保护联盟、市知识产权保护运用专家库、市知识产权保护教育培训合作基地,为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促进知识产权运用、探索知识产权保护、调处、质押融资、产权保险等创新保障机制,为推动全市创新驱动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截至目前,全市知识产权执法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138人次。围绕消费热点,加大商品知识产权抽检力度,共检查各类市场经营主体600余家,公开案件信息63件,罚没款85万元。(记者裴晓敏)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