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县“三突出”全力打好“党建+网格”组合拳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和顺县“三突出”全力打好“党建+网格”组合拳
2020-10-07 08:00:3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侯园园)党建网格化工作推行以来,和顺县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基层党建“一带三创全域升级”行动现场推进会精神,突出“精、严、效”,强化网格长队伍管理,全力打好“党建+网格”组合拳,着力推动党建提速、服务提质、治理提效。

队伍选配上突出 “精”。科学划分党建网格,精准配强网格队伍,在全县建立567个党建“小网格”,同步建立567个网格党小组,按照“一员多能、一岗多责”的原则,从有群众工作经验、热心群众工作的村“两委”干部、党员干部、乡贤达人中择优选配567名网格长。同时,通过“培训+实践+经验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网格长的教育培训,让网格长工作开展有思路,服务群众有温度,基层治理有成效,努力打造一支政治思想坚定、业务水平过硬、处置事件高效、为民服务到位的网格长队伍。

队伍管理上突出 “严”。建立网格长管理考核机制,以岗定责、以绩定酬,从“群众大管家”APP登录率、走访服务、事件巡查报处、“三零”目标创建等方面百分制量化考核;选树优秀网格长典型,开展优秀网格长评选活动,4名网格长被推荐为全县“最美网格长”候选人;建立网格长履职情况工作台账,督促网格长下沉一线,认真履行好党建工作指导员、政策法规宣传员、基础信息采集员、问题诉求收集员、矛盾纠纷调解员、安全隐患排查员、便民利民服务员、三治三零助推员“八大员”工作职责,有效做好信息收集、矛盾调解、政策宣传和事件上报等工作,真正实现人在“格”中走,事在“格”中办,成效在“格”中凸显。

队伍使用上突出 “效”。网格长的工作成效直接关系着网格治理成效。“小网格”工作做好了,就能够推动“大党建”,撬动“大治理”。党建网格化工作开展以来,广大网格长积极投入社情民意大走访、信息数据大采集、“党建网格进万家”等活动之中,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将“网事”办细,“实事”办实,“好事”办好,共开展志愿服务1600余次,上报处理问题诉求980余条,为群众办实事好事2100余件,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党建“小网格”带来的实惠和变化。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