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遥国际电影展 多部国际及华语新导演优秀力作接连展映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平遥国际电影展 多部国际及华语新导演优秀力作接连展映
2020-10-12 10:43:0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烟火人间》新闻发布会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 李宏 刘浩雨)10月11日,平遥国际电影展举办第二日,多部引人关注的影片亮相。“卧虎”单元,由日本导演春本熊二郎执导,备受关注的真实事件改编的网络暴力社会话题之作《由宇子的天平》在平遥电影展进行全球首映,若昂·保罗·米兰达·玛利亚执导、2020年戛纳电影节官方之选的影片《古忆屋》也吸引了众多观众。

《伊比利亚的派对》映后交流

引人关注的开幕片《烟火人间》以及“藏龙”单元入围影片《伊比利亚的派对》《平静》分别在平遥电影宫举行新闻发布会。面对到场媒体,影片主创们畅谈自己的创作过程、经验以及感悟。

其中,影展开幕片《烟火人间》是第一次尝试用手机短视频共创而成的影片。制片王静在发布会上表示,影片使用了将近510个作者的886条视频,最后成就了现在这个82分钟的纪录影片。“影片通过鲜活、生猛而真诚的民间影像,完成了一次当代中国人的自我叙述。”导演孙虹说。

当日进行首映的影片《伊比利亚的派对》用魔幻现实主义的方式讲述了一个农村男孩的青春故事。导演澈与炻在发布会上表示,自己尝试了一种特别的方式,用一种光影的形式去呈现本片。

《平静》映后交流

曾获得柏林电影节论坛单元-CICAE艺术电影奖、先后入围第68届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创新单元、第58届纽约电影节主展映单元的《平静》由著名演员齐溪主演。发布会上,齐溪分享了自己拍摄《平静》的经历,“和导演宋方的合作刷新了我对表演的理解,历时3年的拍摄给了我非常珍贵的体验。”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