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营企业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榆次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营企业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10-28 16:33:0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为了倾听民企呼声、增进司法认同、凝聚各方力量、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根据高检院、省市检察院安排部署,10月26日上午,榆次区人民检察院同步举行了全省检察机关“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营企业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省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共16人,与榆次检察院班子成员共同参加活动。

活动中,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省检察院组织的涉民企业案件进行公开听证或适用认罪认罚视频会,集中观看了《书写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检察宣传片。

会后,一行人参观了榆次检察院民事行政与公益诉讼办案区的宣传展览区、办案指挥中心和技术室,了解了近年来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和目前拥有的办案设备,并召开座谈会。

榆次检察院党组成员、常务副检察长郭鸿雁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榆次检察院近年来的检察工作,特别是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相关情况,并向民营企业家、企业代表介绍了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有关规定。

与会代表认为,榆次检察院一直都十分关心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成长进步,依法保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想方设法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希望今后能给予更多支持帮助,完善涉民企案件办理司法执法标准,建立民企法律服务绿色通道,积极帮助民营企业开展风险排查、法治培训、法律“体检”、法律维权等工作,促进民营企业健全制度、加强管理、合法经营、健康发展。同时就检察机关如何进一步履行检察职能,护航民营经济发展,创造良好营商环境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上,榆次检察院还向10名民营企业家颁发了护航民企特约监督员证书,共同为派驻工商联检察联络室挂牌。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