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举办“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晋中市举办“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1-04-16 09:14:24    来源:晋中日报

宣讲员为群众讲解相关法律法规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凝聚全社会维护国家安全合力,4月15日上午,由晋中市委办公室牵头,组织市公安局、市国家安全局、市司法局、市外事办、市人防办、市保密局、市国家密码管理局等部门和榆次区相关单位,在榆次区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广场,开展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鹿建平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国家安全宣传标语,摆放国家安全知识展板,设立咨询台,推广“12339”公民举报电话,发放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保密法、密码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的形式,向群众普及总体国家安全观和相关法律知识。各单位宣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讲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以及如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让大家明白国家安全为了人民、依靠人民,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

现场群众纷纷表示,通过宣讲员的细致讲解,深刻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做有损国家安全的事情,要与一切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使群众对总体国家安全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下一步,晋中市还将加大力度做好相关普法宣传教育工作,使“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为创建平安城市、维护国家安全奠定坚实基础。(晋中日报 记者王志敏 张昊宇)

[编辑:艺伟]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