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俊清在灵石县现场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案例整改落实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吴俊清在灵石县现场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案例整改落实工作
2021-04-19 09:07:43    来源:晋中日报

重拳出击 铁腕整治 从严从实把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4月17日下午,晋中市委书记吴俊清深入灵石县,现场督导检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案例整改落实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工作要求和省委部署,认清严峻形势,保持高度警醒,动真格、出重拳,以零容忍的态度、强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标准,坚决把督察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鹿建平参加。

根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案例,吴俊清来到山西宏源富康新能源210万吨/年焦化项目现场,听取项目介绍,详细了解相关手续办理情况。他强调,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绝不能有侥幸心理,绝不能观望含糊,要针对性制订整改方案,立说立行、即知即改,明确完成时限,制定工作台账,实行挂账销号,确保按序时进度、按质量要求一项一项整改到位。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树牢绿色发展理念,持续加大环保投入,加强污染防治设施建设,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实现可持续发展。

随后,吴俊清来到山西聚源煤化300万吨/年煤焦化提标升级综合利用改造项目现场,听取整改进度汇报,现场督导整改工作。他要求,要加快水资源论证、节能评估等工作,确保项目依法合规运行。对于督察组发现的各项问题,能立即整改的,要抓紧有效时间动真格、出重拳,完成整改销号;需要一定时间整改的,要明确方案、时限,确保按期高标准全面完成整改。要坚决杜绝半拉子整改、表面整改,做到不留尾巴、不再反弹,以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

每到一处,吴俊清都逐一检点各项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抓好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严责任,坚决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各项要求,扎实推进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抓紧研究制订扎实细致的整改方案,切实做到整改目标明确、整改措施具体有力;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啃硬骨头,直接抓、具体抓,深入抓、抓到底;要立即部署开展地毯式、全覆盖、无遗漏的排查整治,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清单式管理、台账式销号。要果断重拳出击,下大力气解决好督察反馈的突出问题和典型案例,坚持零容忍、动真格,成立工作专班,及时跟踪督查,上下配合、左右协同,集中攻坚、彻底攻克,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对失职失责问题,要依法依纪依规严肃追究责任,做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打击一处震慑一方,以高压态势倒逼生态环保工作质量提升。要坚持标本兼治,建立责任链条环环紧扣、防范措施步步跟进、根源治理常态长效的工作机制,坚决使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指出的问题短时间内整改到位、整改有效,坚决打赢生态环保攻坚战,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稳步好转。(晋中日报 记者董永德)

[编辑:艺伟]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