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阳县人民检察院:着力整治顽瘴痼疾 有序推进查纠整改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寿阳县人民检察院:着力整治顽瘴痼疾 有序推进查纠整改
2021-04-18 18:25:2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4月11日下午,寿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暨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全面落实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的部署要求,总结阶段成果,提取实践经验,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及领导组办公室组成人员、各专班组组长参加了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江萍参加会议,常务副检察长武丰敬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市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精神,学习了《寿阳县政法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部署安排了该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

王江萍检察长,要求要紧扣上级工作部署,全面统筹推进,紧密结合查纠整改环节各项要求,认真检视问题,真查纠、真整改、见实效,抓好抓实抓细查纠整改工作。

一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整顿始终,强化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深入指导查纠整改工作。持续深入推动学习教育工作,以更丰富的形式、更典型的事例、更生动的体验继续推动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将教育学习工作贯穿于教育整顿的始终,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坚持把握政策方向,综合运用自查他查方式,深入推进教育整顿工作。要明确查处导向,既要以“自查从宽”来引导,又要以“被查从严”来倒逼,释放主动查与被动查不一样的鲜明信号。要全面做好自查,全面发动思想攻势,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做到“五个必谈”;要深入开展他查,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开展多项清查工作,形成有力震慑。

三要坚持标本兼治,深入整治六大顽瘴痼疾,全面提升司法公信力。围绕六大顽瘴痼疾领域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抓住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问题不放;完善整治顽瘴痼疾整体工作方案,全面实行清单式管理和销号式制度,确保逐条逐项整改到位。

[编辑:艺伟]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