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动员部署推进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灵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动员部署推进会
2021-04-18 18:25:2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牢牢掌握方案政策 深入推进查纠整改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4月10日下午,灵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动员部署推进会,全体干警参会,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褚孝林主持会议,县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林作专题强调。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褚孝林传达了全国、晋中市、灵石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动员部署相关会议精神,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查纠整改阶段目标任务,聚焦顽瘴痼疾 “找病灶”,把握政策抓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少杰宣读了《灵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实施方案》,分解了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目标任务,责任压实到部门,明确了时间节点、整治内容和整治措施。县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宏伟传达了市纪委监委和县纪委监委相关会议和规定精神,要求狠抓责任落实,切实提高认识,指出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是党对大家的关心、爱护、教育、挽救,是组织给予的自我救赎的机会,要把握好时机主动跟组织说明问题,不要等靠。

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林就部署推进查纠整改工作作了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政治上的绝对忠诚准确把握查纠整改阶段目标任务,以顽强的政治定力推进查纠整改。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要自查自纠全覆盖;要聚焦六大顽瘴痼疾,精准施治,以延安整风的力度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要坚持刀刃向内,清除害群之马;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二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折不扣抓落实,压实压紧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各方面全过程,紧密配合督导指导,协调推进问题查纠整改;要正确处理好“严管”与“厚爱”的关系,强化正向激励,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激发队伍昂扬斗志,树立队伍良好形象;要坚持统筹兼顾,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三要真抓实干,从严从实做好查纠整改阶段的谈话工作和个人事项报告工作。牢牢把握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增强个人填报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牢把握刀刃向内的革命精神,更加细致地做好自我检视,从严从实做好查纠整改阶段的谈话工作和个人事项报告工作;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作出表率,用好谈心谈话这个“法宝”;要进一步加大查纠整改力度,增强整治措施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坚持边查摆边探索实践边总结经验,边整改提升边建章立制,真正形成靠制度管人、靠规章办事的好风气。

会议的第二阶段,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少杰宣读了《关于张贵龙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通知》,通过张贵龙主要违纪违法事实,剖析其走上违纪违法道路的主要根源,警示干警要深刻汲取教训,一要牢记初心使命,对党绝对忠诚;二要保持政治清醒,对党绝对忠诚;三要始终严以律己,自觉廉洁用权;四要加强监督制约,规范权力运行。

会议取得预期效果。

[编辑:艺伟]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