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和顺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2021-04-19 11:49:4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闫涛涛)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4月15日上午,和顺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开展专题理论学习。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贯彻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关于维护政治安全“五个凡事”“四个敏感”“四个圈层”工作理念,集中学习新时代密码工作的坚强法律保障文章,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全体干警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自觉。

筑牢防范风险意识。依靠门户网站、微信、微博客户端图文并茂推送涉及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督促干警自行观看《守护安全,密码在你身边》视频,积极参与学习强国平台专项答题活动,引导干警筑牢在法治轨道上维护密码安全的思想防线。

积极开展普法宣传。组织干警到万和嘉园、文瀛苑、新城首府等人口密集的社区,采取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为人民群众详细介绍密码安全知识,共接待群众现场提问5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努力将“密码安全依靠人民、密码安全服务人民”的思想观念传达给广大群众,引导各界人士更加了解国家安全、密码安全的极端重要性,着力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群众对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知晓度,增强了社会各界维护密码安全的责任意识,对建设法治和顺、平安和顺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艺伟]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