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大数据中心晋中分中心暨晋中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揭牌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山西省大数据中心晋中分中心暨晋中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揭牌
2021-04-19 10:13:00    来源:晋中日报

推进数字产业发展 打造数字城市高地

吴俊清盛佃清常书铭出席揭牌仪式

4月16日上午,山西省大数据中心晋中分中心暨晋中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在金科山西智慧科技城揭牌成立。这是晋中市聚焦“六新”求突破,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引领赋能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的具体行动,标志着晋中市数字化建设迈出新步伐。市委书记吴俊清出席揭牌仪式并宣布揭牌仪式开始。山西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盛佃清,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分别讲话。山西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苏涛,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鹿建平,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出席。副市长郭建文主持揭牌仪式。

盛佃清指出,近年来,晋中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政务数据信息化建设和数字信息产业发展,聚焦“六新”谋突破,坚持“政产学研用”合力驱动创新,不断强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产业深度融合,山西智创城4号基地等重大项目陆续建成投运。希望双方联手、齐心协力,全力推进晋中数字信息产业发展,共同打造全省数字城市新高地。晋中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要准确把握发展方向和角色定位。积极响应晋中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需求,充分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扎实推动晋中市大数据产业集群布局、主体培育、平台建设和推广应用,大力推进晋中市数字政府建设,加快推进包括数字产业在内的新兴产业集群发展。要着力推进数字政府、智慧城市建设。围绕晋中信息化、智慧化需求,当好参谋、做好助手,以专业的产品、服务和方案,精心打造晋中市数字政府全省样板工程,推动晋中智慧城市建设新的发展。山西省大数据中心晋中分中心要充分发挥大数据中心战略作用。实现本地与全省的数据联结,加速推进全省数据互联互通,打破数据孤岛,促进形成全省统一的数据技术标准和数据管理规范,最终实现省域算力、算法、数据、应用资源集约发展和服务创新统筹发展的新格局。

常书铭指出,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把数字经济作为驱动转型发展的重要引擎,强化“抢滩”意识,深耕数据蓝海,着力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优化市级政务云平台,搭建领导驾驶舱,完善“一网N平台”和共享晋中10360政务服务功能,推动政府服务管理更加便捷高效。着力推动产业数字化融合,实施“5G+工业数字化转型”行动,推进“两化”融合,一批数字化车间、智能化工厂加快建设,国家级“两化”融合贯彻标准认证企业达30家,占全省三分之一。着力推动平台数字化应用,持续做大山西智创城4号基地,引进中关村信息谷等53个孵化项目入驻;实施了山西农谷大数据中心、晋中政务云计算中心等数字产业项目,以大数据赋能高质量转型发展。我们将以今天揭牌为契机,与云时代公司在数字政府、智慧城市、信创技术、数据经营等领域深化合作,高水平打造集大数据、信创制造、信创材料、信创数据服务运维于一体的信创全产业链,加快建设数字经济新高地。希望云时代公司发挥数据、人才、技术和市场等资源优势,结合晋中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高端化发展需求,助力我市招引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助力我市加快推进包括信创产业在内的新兴产业集群发展。真诚欢迎大数据领军企业、龙头企业来晋中投资兴业,企地携手抢抓新基建机遇、共同挖掘大数据富矿,在数字经济新蓝海中乘“云”而上、破浪前行,借“数”腾飞、共赢未来。(晋中日报 记者王文安)

[编辑:艺伟]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