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公安交警:高考期间 这份交通出行指南请查收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晋中公安交警:高考期间 这份交通出行指南请查收
2022-06-04 18:13:3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 王俊青)高考将至,晋中市公安交警部门为全力保障高考顺利进行,特制定高考期间的交通出行指南,明确了考试期间交通管制时间及区域等。

普通高校招生考试:

1、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共设五个考点:榆次一中、榆次二中、逸夫小学、安宁小学、榆次五中(应急考点)。

2、考试时间及科目:

6月7日上午: 09:00——11:30 语文

6月7日下午: 15:00——17:00 数学

6月8日上午: 09:00——11:30 文/理综合

6月8日下午: 15:00——17:00 外语

对口升学考试

1、对口升学考试共设三个考点:榆次四中、晋华中学、晋华小学。

2、考试时间:

6月7日上午: 08:30——10:30

6月7日下午: 14:30——16:00

6月8日上午: 08:30——10:00

6月8日下午: 14:30——17:30

专升本考试

1、专升本考试设五个考点:榆次四中、晋华中学、晋华小学、榆次五中、安宁小学。

2、考试时间:

6月9日上午: 08:30——10:30

6月9日下午: 15:00——17:00

交通管制

管制区域:

1、顺城街岭南路口至新华街派出所门口路段(榆次四中考点);

2、迎宾街市供电公司门口至聋哑学校门口路段(榆次一中考点);

3、新建路菜园街交叉口至晋华中学校门口南100米路段(晋华中学考点);

4、晋华小学校门口北100米至晋华小学校门口南100米路段(晋华小学考点);

5、文苑街与中都路十字口至文苑街与锦纶路十字口路段(逸夫小学、榆次二中考点)。

6、安宁街与新建北路十字口至安宁街辽阳路口路段(安宁小学考点)。

管制方法:

1、各考点门前设置的安全区域(非机动车道)范围内禁止机动车驶入。

2、在有条件的管制区域路段利用反光锥型筒设置考生交通安全通道和低速慢行通道,对持通行证和准考证的车辆,可指挥驶入考生交通安全通道到达考点门前,即停即走,确保考生顺利上下车,安全赴考场。驶入管制区域的社会车辆要驶入低速慢行车道,低速缓慢通过,禁止鸣笛。

3、在考点前段路口设置交通提示牌,提示社会车辆尽量绕行。高噪音车辆,要坚决禁止其进入考试路段,确保考试期间各考点路段的安静。

4、充分发挥摩托车机动巡逻作用,加强考点路段的流动交通指挥和管理,禁止考点路段停放车辆,保证各考点考前、考后的交通顺畅。

5、6月8日下午14:45—15:30为外语听力考试时间,执勤民警根据考点周边道路交通情况采取必要措施,实行有效的交通管制。

晋中公安交警将做好外围工作,全力为考生和家长做好服务,把考生的“准考证”当作“通行证”,对考生和家长的求助,执勤民警全力予以帮助,尽力解决。保障接送考生的车辆顺畅通行,因接送考生而发生一般交通违法行为先放行后处置。发生交通事故迅速出警,快速处理,必要时帮助联系车辆转送考生。勤务大队铁骑中队在高考考点设立考生应急服务点,组成护考小分队,对因特殊原因耽误考试的考生全力予以帮助,必要时可采取紧急措施特别护送,确保考生能及时、安全到考场。

晋中公安交警呼吁广大司机,在考试期间请车主们不要鸣笛。如遇紧急情况,可以就近求助交警,也可拨打110、晋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电话243900。

[编辑:晋中频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