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遥县多渠道就业让贫困户鼓起“钱袋子”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平遥县多渠道就业让贫困户鼓起“钱袋子”
编辑:梁美萍    2020-03-30 09:07:2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通讯员 赵家强 裴国栋)春暖花开,又到了农忙季节。这些天的平遥县东泉镇水磨头村也是格外热闹:中午吃过午饭收拾完,贫困户任青华就拿起口袋往村委院里赶。平遥县晋伟中药材专业合作社在村里建立了“扶贫车间”,让贫困户分捡中药材,以斤论钱,合计收入。“捡一斤是一斤的钱,多捡多挣,补贴收入,还能照顾上老人孩子,谁不乐意。”尝到甜头的任青华一边赶路一边乐呵呵地说。

3月25日,她收到了山西中药材集团发的第一笔工资,十分开心。为了响应国家支持贫困人口就业的政策,平遥县晋伟中药材专业合作社将中药材分捡工作放在贫困村水磨头村,建立“扶贫车间”,吸引了137名贫困群众在车间就业。贫困群众任青华就是其中一位工人,

今年的新冠疫情对贫困群众就业造成了很大的困难。在困难面前,平遥县坚持“平才平用,内挖潜力,贫困优先”的思路,运行“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部门乡镇协同抓”的工作机制,出台了“八个一批”、“十条政策”,将农民的就业特别是贫困人口的就业统筹贯穿于农业的托管、龙头企业的发展、企业项目的复工复产当中,多渠道促进贫困群众就业,截至目前,已实现5525名贫困人口就业。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