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麻田镇党委书记崔波督察防火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左权麻田镇党委书记崔波督察防火工作
编辑:张书锦    2020-03-30 10:21:4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随着气温回暖,麻田镇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眼下已进入森林防火特险期。为确保特险期内麻田镇森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麻田镇党委书记崔波采取听、查、访、看四种形式督查森林防火工作,并就发现的问题结合当前防火工作严峻形势做如下安排:

一、压实主题责任。

各村要清楚把握本村山沟数量,山体形式,山上植物,明确每个护林员要包一道沟,做到一人一沟,沟沟有人管,做到责任清晰,各司其职,合力防火。

二、严肃问责机制

加大对放火肇事者的打击力度,发现一次冒烟或点明火,点火人员要加重处罚,并立即撤换责任区护林员。发现二次或者多次冒烟或明火点,除点火人员加重处罚和撤换护林员外,村主任书记也一并连带处罚。坚决做到重防、重查、重罚、重处,严厉打击、严格追责、严明纪律。

三、落实巡逻行动

所有护林员必须每天按时到指定点巡逻值守,统一穿迷彩服,带帽,带红袖标,拿铁锹,发现一次不在岗立即撤换,巡查风险隐患山头、林区,关注重点人群,确保彻底排除火灾隐患。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