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县2020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全面启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左权县2020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全面启动
编辑:张书锦    2020-03-30 16:42:11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积极开展植树造林 打造靓丽生态品牌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26日,市委常委、左权县委书记王兵,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宏钟,县委副书记孟玲珑,县人大常委主任高儒林,县政协主席李左红等左权县四套班子领导来到百里画廊黄金谷项目区义务植树点,与干部职工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左权县人民积极投身植树造林活动,掀起春季造林绿化高潮,为百里画廊再添新绿。


王兵、赵宏钟等县领导一到植树现场,就与干部群众一起挥锹铲土、扶苗培土、踏土夯苗,提桶浇水,认真细致地做好每道工序,植树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栽下棵棵树苗,留下行行新绿。一株株树苗在明媚的春光中呈现出勃勃生机,为初春的左权大地增添了丝丝绿意。

植树间隙,王兵、赵宏钟不时与身边工作人员交流,详细了解树木品种、成活率等情况,叮嘱他们要把好植树质量关,管护好新植树苗,千方百计提高成活率。

 

王兵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当前正是植树的好时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植树造林工作,在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迅速掀起春季植树造林高潮。要创新方式方法,把握时间节点,精心选择苗木,圆满完成春季植树造林任务,进一步改善我县城乡生态环境,助力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和百里画廊开发建设,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百里画廊黄金谷项目全长48公里,涉及龙泉、桐峪、麻田三个乡镇,40个村,总面积15000余亩,主要栽植金叶卫矛、金叶榆、金枝槐、金枝柳等树种,该项目是左权县推进林草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实现增收与增绿相结合的乡村振兴工程。截止目前,已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60%,预计清明节前可全部完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